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我的喃喃自语

生命于你而言是什么?

是工作,是爱情,是亲情,是金钱?是以上全部?或以上皆否?

忙碌了好一阵子之后,整个人就像泄气了的皮球,怎么也振作不起来。

没有了忙碌的工作之后,我的生命还有什么?

是空荡荡的房子,一个人的晚餐,还是浩瀚无际的的网上漫游?

好久不见的朋友认真的问我说,“工作这么忙碌,你怎样找男友啊?”

说真的,就算找到了,我也学不会怎样和人相处。

28岁的生日,我在工作中度过,有别与往年的大事庆祝,今年也未能告假过生日。

旧屋友对这样过生日,感到非常诧异,套一句他的话,“一点都不像我的风格!”

的确如此,今年的生日就在忙碌中度过了,没有时间回顾过去一年的日子。

今年,真的很不同。

是心态不同了,还是环境所致?

有人说,我很爱笑,他们怎么知道笑是我面对冷酷世界的唯一武器呢?

用灿烂的笑容将自己武装起来,用灿烂笑容将孤独,悲伤都掩盖了过去。

用灿烂笑容来接受一切不完美。

真的,除了笑看生命,我无能为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