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随笔

好久好久,没有用文字记载自己的心情。

几乎忘了,写字或更正确一些,打字表述自己的心境是多么一件快乐的事。

最近,算是生命中少有的多事之秋,心情的起伏总是好大,偶尔更是沉浸在一股低落的情绪中。

不过,我想自己是长大了吧,有些时候,竟然可以比较坦然的面对一些事情,回家还是到头大睡,不把公事上的烦恼带回家。

辗转来回,我仿佛回到了起点:我要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生?

如果从一般思考逻辑切入,无法取得答案,或许我该开始使用排除法,将一些不可能的事项都一一排开?

一,贤妻良母:我没有持之以恒做家务的能耐,更怀疑自己有没有耐性替子女们把屎把尿;

二,事业有成,当个什么领域里的佼佼者,领导群雄:三十岁不远(还有几天),我却更了解自己,工作上的成就、众人的掌声或许让我雀跃,不过,如果这些从生命中缺席,我不会感到遗憾或失落,毕竟有的就有失,如果努力过后,仍然好无进展,我何必为之执着伤神,人生短,但我却不要活得苦,走这一遭,我笑过、哭过;我爱过、恨过
、我快乐过、痛苦过;我夫复和求?

怎么,我把人生所有的可能都排除了,还剩什么?

或许我要的只是写好一篇好文章的心满意足,一种最简单的快乐?

向来搞怪,或许我就是要走出一条属于我的路?

这颗贪恋自由的心,终究想出来撒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