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哥们儿教会我的事。

不久前和两个男人去喝酒,他们是老友,不懂一起把酒高论几次了。

我们可谓相识在‘微时’,当实习律师的时候认识的哥们儿。

如今他们其一人,在原本的律师事物所当了资深律师(那是所非常传统的律师事物所,一切按部就班最少要5年才能媳妇熬成婆),另一位则自己出来开业,都算略有成就了。回想起当年我们的傻样子,只能感叹岁月不留人。

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却依然对彼此诚实,或许是人生历练多了一些,放下了一些无所谓的尊严之后,我们比较坦荡,更能真诚相对了。

最近几次的聚会,总会谈到彼此的情事,关他有没有,我们来个两性大解剖。

这次聊到了我为什么总是在某个男人的面前没有自信,总是任意迁就。

说真的,这样的我,对于这两个哥们儿而言,应该是陌生的,我总让他们觉得自己很勇敢、果断。

我说,这个男人不同。

最近刚分手的资深律师,仿佛想起了前女友对他也是唯唯诺诺,凡是都千依百顺。

他就开始追问女人和情人吵架的一些情节,还有女人是否希望男人哄。

这一连串的问题下来,我突然惊觉,我们女人的向来都很简单。

不需要山盟海誓,不需要荣华富贵。

只要一个能真心告诉我,“我爱你,因为你是你(I love you for who you are)”的男人。

在最爱的人面前,我要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这是两个坦诚相对的哥们儿教会我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