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不痛?

春天,我家附近的巴士站,你穿著一身黑,指間叼了根煙,就這樣慢慢向你走去。

七年不見,記憶裡,你的樣子早就模糊了,只是偶爾想起你的聲音,想起那個春天。

最近辦公室裡的小女生都在議論誰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想想自己何嘗不是呢?

我們之間如果真的曾經愛過,肯定不會是彼此最刻骨銘心的那一段,更可能只是寂寞陰差陽錯的撮合了我們。

尽管如此,你总是占了回忆某个显著的角落。偶尔记挂性格不羁,外形不赖的你。

你最愛唱的“開不了口”,是我最討厭的歌手的歌。

你是個煙槍,而我是和因為你才開始愛上空氣中彌漫的煙味,雖然至今我依然只抽二手煙。

我讨厌爱打电动的男生,但你你偏偏可以为了它茶饭不思。

我对足球本来一窍不通,但那年的世界杯,我还是站在路旁酒吧外和你一起凑热闹。

你以为我是个单纯的小女生,偏偏我生来就是狐狸,自我保护是本能。

你说要分手的那一天,习惯迁就你的我潇洒的说:“好啊!”

之后,我去吃了一顿大餐,继续和好友嬉闹,然后努力为期终考啃书。

两天后,好友一句:“你真的不爱他,你一点也不难过。”,我关起房门嚎啕大哭了一个下午。

眼泪擦干后,继续啃书。理智的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自此,我再也不曾为你或这段感情哭过。

或许,一开始就俨如注射麻药般,为自己作好心里准备,所以我的心才能似钢铁般坚固,所以才不痛。
或许,俨如注射麻药般,心里早就预演上百回分手时的洒脱,所以大敌压境时才能如此得心应手,所以才不痛。

或许,不痛,是因为我不够爱你?

或许,不痛,是为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自欺欺人?

3 comments:

I am Andre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I am Andrea said...

因为那是记忆, 所以你会常常想起。 如果那是你现在还拥有着的感情, 想必你不会有这样的一份感触。人类, 很复杂。

a said...

I am guessing 'ke ai nv ren' was also his song for you? I remembered you told me about a guy and this song.

As time goes by, memory become nostalgia, and part of life. I don't think it's 'bu tong', it's just, you'd grown from little blue whale to little mature whale.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