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29

今年的生日,我做了个小小的动作,我将面子书上的生日日期藏了起来。

于是,我过了一个特别安静的29岁生日,祝贺简讯、面子书留言或电话,算算没有超过十个。

小时候,家里总会轮流替小朋友们办生日,大概是我上中学的时候,就不再替我办了,或许认为我已经大了吧?

不过还是会替家里其他小朋友办生日,那时心里总渴望,有人可以记得我的生日。那时,总觉得自己是孓然一身的。

那时,总渴望有更多朋友。

于是,最怕人家记不起我的生日,生日总是弄的很热闹,可是先回头看看,从前的热闹都是自己搞起来的,自己什么不做的话,也没多少个记得的人了。

所以今年生日那天我和23说:我真的可以从这个世界毫无痕迹的全身而退。

今年我的生日连妈妈也忘记了。不要紧,人大了,学会自己过生日。

生日那天,请了假。

早上和阿B去吃了超贵的英式早餐就去了趟美容院,下午和即将搬迁到另一座城市的朋友喝茶,还撞上贵为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我想,这是老天爷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遇上好看熟男,不过,我当然没有上前索取签名或合照。这不符合我的风格呢!

晚上朋友问我,要去吃晚餐吗,我以过几天要出国,工作忙为理由婉拒了。其实,我只想一个人躲起来,静静地思考。

晚上,就和阿B两人去了麻麻档,后来还去了机场接凌晨抵达的好友。

一天就这样过了。

英文有这样一句:“Count Your Blessings”,还是感谢记得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一天的朋友们,还是感谢为了我的生日大出血的两个外甥女,感谢两个不约而同送上两片Starbucks Ipanema 蛋糕的朋友,还是感谢一路扶持的朋友。。。。

还是感谢老天爷让我继续呼吸,感受世间的美好,可以继续成长,继续相信。

3 comments:

I am Andrea said...

他妈的。 不要再说什么可以毫无痕迹地从这个世界消失的话。 我才刚刚差点从这个世界消失呢, 但是我倒是希望我走得有声有色。 生命或许脆弱或许总有它不完美的地方, 但是不要忽略它存在的价值和那些很小很小的幸福。

Lee Chin said...

呵呵,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不過,這是在你差點消失前一天寫的哦。要堅強,重要面對自己的脆弱,我也是人,也有最脆弱,需要自我調適的那一面。

I am Andrea said...

屁啦! 地震是在9月4号发生的, 我9月6号才留下这个comment的。
我当然也知道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 但难不成要我落井下石吗?我们都需要时不时调适自己, 这样才有勇气往前走啊! 又或者是, 你可以亲吻corona, 它也会让你为之一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