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活该

最近几次和老友的聚会让我深刻体悟:岁月催人。

这班老友与我相识在懵懂无知的年少时,见证彼此还是社会初生之犊的种种,哭过、笑过、痛过、当让也一起酩酊大醉过,她们伴我走过至今为止,所有的成人岁月。

我们聚会的话题从工作到事业,从白马王子到人生伴侣,从恋爱到婚姻,不久也可能有人开始谈孩子经,这些无不在提醒年岁的增长!

几个年近30的未婚女人又单身的女人,对感情有什么期待,什么想法?要找一个怎样的男人?这些都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我们要发出正面的讯息!”一个刚交上男朋友的好友如此分享。

这或许是我单身的原因,虽然偶尔孤单寂寞,虽然偶尔也渴望自己有个可以依靠的臂膀,虽然偶尔也希望害怕的时候,有一把温暖的声音,安抚自己彷徨的心,但是,心底深处偏偏眷恋一个人睡的那张双人床,偏偏害怕爱错人的痛心欲绝会扰乱原本平稳的人生步伐。

爱过的人都知道那是多么筋疲力尽,年纪越大的人越经不起太多情绪也越渴望平静。

这分矛盾,或许让久久无法散发正面讯息。

左一句:“你在等运到吗?”右一句:“要开始认识多一些人。”


谈到爱情,30岁的女人会谈婚姻,会谈条件:富裕、善良、细心、样子不能太差等等。向来多话的我开始寡言。过了做梦的年龄,我还是想要找一个我懂,也懂我的人,挽着彼此看日落,一起慢慢老去。天真的我,还是响望没有条件的爱情,理性的讨论爱情,权衡几率,我不擅长,也没有那种条件。

或许,我活该孤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