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痛。勇气。爱情

上完俞伽后,我在商场里闲逛,无所事事的观察路人甲乙丙丁。

站在下楼的扶手电梯,我不自觉的留意另外一边往上滑的人们,吸引到我的目光的是一个女生脚踝上的刺青。那是一个“勇”字。女孩不是一个人,身边还有一个将她紧紧地楼着的男孩。

女孩沉溺在爱情的幸福甜蜜之中。

那个“勇”字,是男孩的名字吗?

或者,女孩只是想要通过刺青得到生命的勇气,刺青与男孩无关?

如果是前者,我很佩服女孩。胆小的我,不能忍痛,身体肌肤受伤的那种痛。因为怕痛,我有十多年未曾看牙医。最后一次打针是大学的时候身处异乡,害怕染上脑膜炎而硬着头皮去接受疫苗注射。另一次自虐的经验也是发生在大学时期,为了带耳环,我硬生生的拉着好友陪我去穿耳洞。行刑时,我拉着好友的手,仿佛天就快要塌下来似的。

如果女孩和我一样怕痛,要多爱这个男孩才能让她忍受这种痛?至少到现在为止,我未曾有过这样的勇气。如果女孩有一天和男孩分手了,希望女孩不要因为这个刺青而感到遗憾,因为那是女孩这是一段爱情的佐证,是自己曾经努力付出的佐证,是没有白活的佐证,因为生命里,曾经有一刻,她如此爱着一个人。

有一天,如果爱情离女孩太远了,如果女孩的心变多了一层保护壳,她需要刺青提醒自己曾经拥有爱人的能力。

p.s. 其实,如果从浪漫主义出发,女人们在诞下与自己男人爱情的结晶不也一样需要很大的勇气吗?原来,勇气是爱情里不可或缺的成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