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写给15岁的自己

一首歌,好多翻唱版本,肯定是首好歌?

奶茶新专辑里的一块宝:“继续——写给15岁的自己”。

原创是日本歌手Angela Aki,歌名是《手纸》。30岁的作者无意间看到15岁那年写给自己的一封信,用了这首个回应当年的自己。大意是人生不能逃避,活着总有它的意义,我们总要大步走下去,用笑容勇敢的面对未来。

这首励志歌曲后来在日本更取代了传统的骊歌,成了很多中学毕业生必唱的曲目。而奶茶在翻唱这首作品的时候,尽量保存歌曲的原意。不知道怎么着,前几天我一觉醒来就想听这首歌。于是,一边准备上班,一边听歌。虽然没有静心聆听,我却突然想念15岁的自己,想念15岁的那些日子。

凑巧的是,下午就在线上看到了23,我单纯的相信,她循着我心底那股思念来找我了。

我的15岁很精彩,而23就是共谋之一,那些都是心底珍藏的回忆,而那些伴我走过那段岁月的人,都是心底最珍贵的人。

我一直相信,那一年是人生一个转折点,个性的一次转变。如果我是一颗玉石, 老天在那一年开始了雕塑我的工程,将我身上的菱角慢慢磨去,接下来的日子能不能成为一个闪闪发亮的宝石,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这些年来,带着梦想和倔强一路走来,我过的还可以。

没有辜负15岁的自己 ,对得起15岁那颗真心,我如此希冀。

让我感动的翻唱:


更好听的原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