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何去何从的自己

今天又有韩星自杀的消息,韩国娱乐圈近年来常发生自杀事件。

我其实有一个习惯,一旦生活压的我传不过气的时候,我就会疯狂的看韩剧——尤其剧情越不真实,越煽情的那一类。我的疯狂,是一般人无法想像的,我可以在一天内看完一套16集的韩剧。

当然,我不可能时刻盯着荧光幕,而且韩剧有时真的很罗嗦,对付拖拉剧情,我也有法宝,即伟大的快速前进科技(fast forward),因此我偏爱用电脑看,因为剧情的来来回会,完全被滑鼠的指标所操控。

吊诡的是,这些在荧光幕上让人脱离现实的俊男美女,真实人生里却没有逃离现实这种奢华的权利。当他们的努力为千千万万的观众取得了片刻的宁静或很多欢愉的那一刻,内心却拼命与放弃二字在博弈,他们顺应剧本成了编剧笔下的人物,而真实的他们又何去何从呢?

一旦失去了明星光环,他们能否归于平淡成为演员,单纯的让这成为职业,人生的一部分而非全部呢?

我喜欢的女星已故郑多彬(Jueng Da Bin)据说就是因为工作量减少,而让原本患上忧郁症的她病情加剧,最后走上结束生命这一条不归路。她在阁楼猫咪里的演出及灿烂的笑容曾抚平我应付一场重要考试的紧张情绪,让我度过人生中一段不简单的旅程,然当我继续前进的时候,她选择了放弃人生的战场。

愿不再扮演别人的她,在天国找到了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