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我是谁?


我从网上下载了这朵花,作家为它取了一个很有趣的名字。。”what's my name again?", 意喻“我的名字叫什么来着”。。我觉的很符合我此时的心情写照。。

我的部落格,开始编辑自己的资料,脑海里浮现了这个问题, 我是谁?如何能最贴切的形容自己。。

我想这一片土地上许许多多的华裔应该和我有着同样的疑惑吧?

我们能不能骄傲且大声的向外国人宣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记的当年在海外留学时,同行的友人在被问及自己从何而来时,总会介绍自己为马来西亚的华人。。而非简单的一句“我是马来西亚人”。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是可耻的吗?而马来西亚华人,印度人,马来人或土著有所不同吗?

立国五十年了, 半个世纪已过,现在的年轻马来西亚华裔多为數十年前飘洋过海来讨生活的中国移民的第三或第四代后裔,几乎所有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何以至今我们都没有所谓的归属感!何以我们都无法把这一片土地当做自己的家?

站在这一片土地上,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我感受到了什么?这是我的家吗?

家对我而言,是永远的停歇港口,是奋斗的支撑!许多人努力奋斗,为了拥有更美好的家园,许多人流血流汗保卫自己的家园,那是因为家是他们的原动力,家人是永远对他们不离不弃,一直相随!

如今这一片土地生病了,五十年来从来没有好好的医治,如今,似乎已病如膏亡了!

病重的她,给不了我家的感觉!

最近和一些外国人谈话来,惊讶的发现他们不知道马来西亚再那里,今年不是所谓的马来西亚旅游年吗?是宣传不足,难道我们引以为傲的双峰塔,世界最大的法庭, 冠冕堂皇的布城, 不能让我们的国家在世界上立足!这么多年来,我们成就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不要否认我是二等公民!因为很多时候,我被遗忘了,忽略了!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外来者,纵然我是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不要因为我要学习中文的心意,或我要保留华裔文化精髓,而认为我不爱这片土地。。。。否决了我的忠诚!因为,我还相信,我们都该为这一片土地而努力,让她更美好!

不要再有倒塌的崭新建筑物,维修费甚于建筑费的高速大道,不要告诉我我国的石油有多便宜,不要说通车费是无可避免的!不要再让我无法负担一架操作正常的驾座!

让我对这一片土地有所希冀。。

且希望,我的薪水追的上永无止境的通货膨胀,赶的上一直在飙涨的房价,我的权益可以受到法律的保障。

如果我无法成就一番伟大事业,那时因为我自己能力有限,无法在公平竞争下创出一片天;如果我有所不满,我不会投诉无门;如果我的部长犯错,他有道歉的勇气,下台的担当!

我期待那一天!那一天,我能骄傲的说:“我是马来西亚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