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怕怕。。

我的工作很不轻松。。。上班要被老板, 客户骂,上法庭要被法官骂,就连法庭里的书记都可以对我破口大骂,外界也对律师印象不怎好!

记得当年刚开始工作时,工作时,上庭时总是战站兢兢,脸皮太薄了, 好不容易,两年光景,终于成就了一脸厚面皮,学会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再也不会在被骂的狗血淋头之时,眼泪就在眼眶打转了。现在,我领略到了百忍成金的必胜法决,

忍,忍, 忍!!

但是,近日我的日子,却添加了害怕,恐惧。

恐惧什么?

自2007年5 月3日起,吉隆坡的法庭迁进了其新居,坐落在大使路一座华丽,冠冕堂皇的建筑物。正式启用之后,这将是世界第二大的法庭大厦,吉隆坡77个法庭将至此之后共在此一屋檐下。

那么伟大的工程,我竟然有幸享受成果,和来的恐惧?

可悲的是,这栋耗资2亿7千万的庞然大物却惹人百般唾骂。

开张的第一天,墙上有裂痕,天花板掉落,冷气无故停顿,电梯失灵。

第二个星期的某个下午,电流中断导致公众律师身困电梯里。

第三个星期之前,电话是仍为接通至各个部门,如有任何疑问,请大驾光临。

四个星期之后,饭堂因水管爆裂而淹水,储存与法庭内的部分文件因淹水之故而遗失或损害了。

这所有的一切,还只是内部的问题。

其他的问题尚包括,泊车位不足,因为建造法庭时忘了文件储藏室, 原本的停车场就改建成文件储藏室。

五个星期之后,就有更另人感到诧异的发现,法庭竟然没有入伙纸,吉隆坡市政厅称从来没有发出入伙纸。

法庭竟然是栋不合法的大厦。

接着就有人说,法庭是政府大楼,不须入伙纸,我想从此尔后,我要止步政府大楼。

天啊!

我的生命可垂危?

同事熊熊,提醒我上法庭之时最好穿泳衣,我说带头盔比较稳当。

我想,我们应该向在工地工作之人,讨教安全措施才上法庭。

2亿多的公币,就只能换这种货色?

我想发展商,承包商因被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我们的人民何罪之有?为什么要承受贪赃舞弊的恶果?

是时候,向所有纳税人说个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