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遗憾

一直都很喜欢张小娴的小说,没有很煽情的故事情节,也不一定要生离死别,只是总能在书末感受到那种要爱却不能爱的遗憾,仿佛残缺的爱情,不完美的结局的爱情故事最动人。

第一次读她的书,读的是荷包里的单人床,封面上引用了戈尔泰的“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年纪很轻,懵懂的不能太了解字里行间带着多少的无奈和遗憾。

爱过了以后,这句话很痛,那种痛,不是入心入腓的一阵剧痛,却是一种永远无法弥补的痛,那种慢慢嚼如心坎里的痛。

因为知道这样子的你最快乐,因为知道这是我费尽所有力气都要不来的爱情,我选择习惯这种遗憾。

这种深夜时分,我想起就会默默流泪的遗憾。

但是,再多的眼泪都改变不了什么。

要记得找到你的幸福,这样子我的眼泪才不会白流。

我会记得那一段快乐的日子,我会把它藏在心底,用所有的快乐回忆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