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炒老板鱿鱼

终于,我呈辞了。

决定离开现在的事务所,决定放下法律专业,决定开始接新的挑战,拿起笔当记者!

消息传开之后,很多人问我是什么原因让我做了这个选择。

每一个关心的眼神,关切的神情,我由衷的感激。

这不是个仓促的决定,只是一个因缘际会下遇上的良机。

做个执业律师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对先父的承诺。上天,对我是眷顾的,几年寒窗,我总算有惊无险的毕业了,连让人心惊胆跳的专业文凭,我也一次过关。

我必须承认我非天才,专业文凭放榜那一天我哭了,心想,一定是先父在天之灵的庇佑。

从个学徒到入门,我在法律界打滚了接近四年。期间,我遇到了事业上的恩师,人生中的挚友,可算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节。

这四年走来一点也不容易,曾几何时我觉得这是我一生的路了,多苦都愿意。

当我开始梦见忘了上庭,案件被法官撤消,文件没办妥,事主大骂,我开始感受到了压力。

我办的案件中,包括离婚,也包括替银行追讨债务。

曾经,我在出庭要取庭令封屋,卖屋时,欠债人是一个目不识丁的老翁,把自己如何欠下银行巨款的因由娓娓道来,当时的我是很同情的,没用的眼泪已经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但,在法律上确实老翁是不能推卸责任的。就这样,老翁住了数十年的老家就被拍卖了。一个无助的老人,因为对法律的不认识,最后,落的一无所有。

我的心就不再平静了。

我开始重整自己想要当律师的原因,追求公理正义不才是我从事法律专业的最主要原因吗!

而我呢?我在做些什么?成日上庭,只为了服侍大财主们。

现在,我决定从另一个平台,追求我要的公理正义,关心我要关心的问题.

我相信在天上的爸爸会支持我的。

3 comments:

eGemini e双子 said...

支持你。

此文让我想到了自己。虽然我还没做到,看到有人毅然决然放下一切去追求理想,还是替你欣慰。

Lee Chin said...

谢谢!

肥肥公主 said...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