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耳边风

大选之后,老友风从美里致电来问我的看法。

国阵在东马的成绩斐然,单单在砂劳越就狠扫几乎所有议席。

久居吉隆坡的我,尽管来自东马,却对砂劳越的政治,民生无法给予任何全面的评论。

但老友风的这一通电话却给了我一些提示, 也再一次印证了我的观点-东马西马大不同。

是届大选的反风为何没有吹向东马?

真的是国阵在东马有所作为,所以作为政府的老板的人民再一次投支持票吗?

在我看来,并不尽然。

风问反对党在政治演讲上说的话是真的吗?

顿时,我兴趣盎然,那一些话,我问道。

原来,反对党在政治讲演是透漏了蒙古女郎炸尸案背后的玄机,及可能有某高官涉案还有林甘短片背后涉及的司法丑闻的国家课题。

这些对我已经是‘旧闻’的话题,对只看主流媒体和不上网的风却是轰动的大新闻。

身在同一个国家,仅隔一片南中国海,两个小时的飞行距离的我们,原来知道的事情是那么的不同。

东马的两个巨州,不仅土地广阔也被赐予丰富的天然资源,操纵着我国的经济动脉。

但是沙巴州的州政府是我国最穷的,砂劳越很多内陆小朋友依然无法接受教育或需要泛山涉水上学去。

2005 年,我的家乡美里酝酿着升格为市的大计划,不知为何海马变成我们的市标,某个交通岛上竖立一对莫名奇妙的大海马。我一直认为,那些钱总有更好的用处,可能拨款给我那破久不堪的山下小学,好让我的学弟学妹们不用在倾盆大雨之时受水淹脚踝之苦。

我所举的例子,只可能是冰山一角也可能是我吹毛求疵。

反风,你这么吹?

东马的人文环境也非常的不同,在华人占多数的社会里,没有所谓的边缘化,没有所谓的马来人特权更没有乱举短剑的巫统领袖。 这却不表示东马人没有怨气,只可以说诉求不同。

东马,山高皇帝远,是很多走私犯的温床。近年来更有很多非法移民造就很多社会问题,危及人身安全。象我某个好友,家住某条繁忙大道的路边而已,就曾被人入屋打劫,将屋里所有的人五花大绑,然后将屋内的财物洗劫一空。据闻,受害的不仅是我朋友一家。我那可爱的家乡,就这样变了样,不再是心中那永远安全的避风港。

我不是要煽动任何人,我也不是天生反对党,我只希望老家可以更好。

我希望国阵政府不要因为在是届大选中在东马大胜而忘形,要记得人民是你永远的老板,你掌管的是人民的财产,人民的土地,人民的资源。

要尽忠职守,要鞠躬尽瘁,要记得不要允许勾朋结党,中饱私囊,不然,明天人民可能遗弃国阵。

没有永远的堡垒区,也没有永远‘无知或不知’的人民。

这一次反风吹不着,吹不起东马人的怒气,并不代表下一次不能。

感谢令我别有所悟的这一场‘耳边风’。

1 comment:

余根进 said...

谢谢你对"我来跟进"的认同。
如我所说,我非常欢迎其他博客与我交流。
再一次,谢谢你并欢迎你。

余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