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苏东的选择

一年前,事务所里来了个新同事。

个子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起来很面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几个月前在亚罗士打高庭里见过,我们真是有缘呢!

这个短小精悍的女人就是“苏东”

苏东看起来“憨憨的”,起初心想,应该蛮好欺负。

相处久了,发现苏东是个难的一见的好人,心地善良,与世无争的很,同事有纠纷时,还是个调解人!

但是,尽管如此,并不代表苏东是个没立场的人。

苏东说过,小事她不在意,那里吃午饭都无所谓,但是如果她认定了的事,她绝对会站稳立场,坚守原则。

最近,同事们吃午饭时,讨论的话题都跟三八大选脱不了关系。

有人问苏东道:“你回家投票吗”

苏东答道:“不,我不是注册选民,i cannot be bothered!"

我就问道:”如果你不投票,如果将来我们的国家落入“无能”的领袖之手,你会不会觉得愧疚?怪自己从来没有为这个国家做过什么?”

苏东回答说:“不会,不投票的原因是朝野党都没有人能说服我,让我相信他们真的能为民请命,保障我的权益,我下不了笔选”

其实,仔细想想,不投票的苏东,也做了一个选择,她不是不在乎,只是她知觉性的做了谁都不投的选择。

民主,不就是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我尊重苏东的选择。

观望我们的周遭有多少个苏东呢?

苏东这样的人,多数是对我们的系统,国家失望了的一群。

执政党不争气,贪赃舞弊,中饱私囊,反对党只为了反对而反对,每每都无的放失的乱骂,问题解决的不了了之。

苏东说的对,此情此景,你下的了笔投票吗?

我们要健康的政治文化,要有有良心,良知的领袖。

我们要会忧国忧民的领袖。

我们要会记得国会不是睡房,国库不是私人存款的领袖。

这样的要求太过分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