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当媒体终于决定蔡细历的新闻已失去卖点,报导的编幅也渐少之时,我决定大吐我的不爽。

在桃色丑闻事件前,我觉得这位前卫长是难能可贵的人才,尤其当他口操流利国语或英语,大谈国家卫生医药措施时的神情,说得头头是道,另人心诚悦服。

在工作岗位上,他是称职的,在处理公务上的果断,是我国部长中少有的。

但是,他最终因桃色纠纷而下台。

我们的国情,应该世上少有。

我们的部长连在履行公务上犯错,部门有贪赃舞弊之嫌,搞不清楚自己在宪法之下,是大法官的下属,而不是上司,都不需要道歉尔后引咎辞职,但却要为了自己的私生活,个人操守,一个与自身公职无关的错误而辞职。

这个越轨的错误,追根究底只有蔡细历夫人才能原谅,蔡先生,你的道歉,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可承担不起!

国人如果要批判蔡细历道德操守,应该是在下届大选,让手上神圣的一票说话。

只怪蔡先生忘了自己不是克林顿。

最后落得这般下场,还得当众感叹自己太大意了。。偷吃忘了抹嘴!

如此下台,必非这位在政坛上翻滚了三十年的老手所愿!

非战之罪呼?只怕为战先败~

1 comment:

李政賢 said...

最近這件事引起了軒然大波,然而到底這件事應該從個人的道德操守來看待還是其專業能力來分析呢?其實這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然而,我覺得這個問題所引發的更重要的問題卻是馬華公會所提出的“健康政治文化”已經開始受到挑戰以及人民的質疑了。